還記得風靡全台的漫畫烏龍院嗎,漫畫家敖幼祥在1980年用手中的畫筆,創造出了大師兄、小師弟、蔡捕頭,以及許許多多的經典角色,甚至被改拍成電影,如今30年過去,敖幼祥仍舊希望能透過漫畫,開創小朋友們無限的想像空間。

   大師父、胖師父,還有大師兄小師弟,漫畫烏龍院的故事,從5年級6年級,一直傳承到現在9年級,漫畫家敖幼祥來到兒童節目裡,一如往常的要用漫畫,開創孩子們的想像空間。

   時代在改變,讀書雖然永遠都重要,但是用漫畫讓小朋友能夠學會構圖,學會用畫面來說故事,更多的創意,就有更多被發掘的空間,但他提醒,雖然看漫畫不是壞事,但看過頭的話,還是不行的。

   小朋友都愛看漫畫,不管那一個世代都一樣,特別是來上課的老師,還是經典漫畫的作者,小朋友不管是上第幾堂課都興奮。

 

★新聞來源:民視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