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蔡孟尚/橫山報導〕

  鐵路內灣支線即將復駛,位於終點內灣站的新竹縣內灣商圈也摩拳擦掌準備迎接搭火車來的觀光客,橫山鄉公所為此把內灣老街老舊的漫畫人物路面全面刨除,改鋪全黑的柏油路面,結果有人肯定、有人覺得失去特色,評價兩極。

 

橫山公所:安全為優先考量

  「把路整平,讓遊客和村民不再摔倒最重要!」內灣村長林煥松說,老街之前的彩色柏油路面是七年多前鋪上的,長時間下來磨損嚴重,經常有人騎機車或自行車經過時滑倒受傷,雨天時特別嚴重,這次能夠鋪回正常的柏油路面,對用路人的安全是一大保障。

  不過也有重視觀光發展的商家說,過去這種類似PU跑道顆粒材質的彩色柏油,搭配「大嬸婆」、「機器人」等漫畫人物圖案,相當吸引遊客,如今改用一般路面的黑色柏油,整條路看起來黑漆漆的,不但沒有凸顯老街和地方漫畫文化結合的特色,也沒有任何美感。

  橫山鄉公所說,中正路老街路段過去因彩色柏油路面磨損導致的意外頻傳,這次公所重鋪新路面,以安全為最優先考量,至於美化需求,會廣納各方意見後,在明年設法加強補足。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