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符號學.jpg

本屆金漫新人獎得主小雪(劉俐華)的個人最新漫畫創作展,將在2011年11月11日(五)~17日(四)下午四點,於師大青田16號藝文展演空間展出。

11月11日當天下午2點~8點PM小雪本人會在會場,展場亦提供簡單的點心飲料,歡迎大家前來看展喝下午茶!

10部創新台灣符號漫畫人物及故事創作,歡迎大家蒞臨參觀!

 

★展覽日期:2011年11月11日(五)~11月17日(四)

★開放參觀時間:PM 12:00~PM 8: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16號

★交通資訊:

 ☆ 捷運科技大樓斜對面搭74或278公車約3站到溫州街口下,往前步行約1分鐘

 ☆ 捷運古亭站4號出口出右轉和平東路搭15或235公車約2站到溫州街口下,往回步行約2分鐘

 

劉俐華創作展.jpg  

★創作概念:

  自語言學家索緒爾從語言系統建構出符號學框架後,符號學便踏入了人文科學、圖像學、語言學及社會學領域。

  索緒爾認為所有的人類行為、語言系統、社會文化等現象,皆能被理解為概念傳達(意符)及其指涉意義(意指)的符號系統,符號學家羅蘭巴特則進一步指出符號並非單純二元對立關係,而是具有隱含價值、神話迷思及指涉他者等的深層涵義。

  本展作者試圖運用漫畫圖像敘事手法結合符號學概念,將台灣傳統及現代的大眾文化符號進行創新結合及再詮釋,期望能打破隱藏在臺灣傳統及現代符號系統裡的既定迷思。

  10組創新人物角色,10頁漫畫劇情草圖,10個未完成的故事,作者將故事中符號的詮釋權留給觀者,由您自由的解讀與想像...

 

A牆面.jpg

展區內部.jpg

展區外牆.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