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漫畫高手看過來!為喚起全民珍惜石油、重視節能減碳,中油公司特舉辦「優油台灣 珍愛地球」創意徵文及漫畫競賽,歡迎學生及社會人士踴躍參加,獎金獎品豐富,詳情請參閱中油公司全球資訊網(www.cpc.com.tw)或活動網站(www.cpcworld.com.tw)。

    中油公司為使消費者在享受國內低油價的同時,體認原油是稀少珍貴、探勘是艱辛的,舉辦創意徵文及漫畫競賽,全民總動員將抽象的節能概念,轉化為感動人心的文章、生動有趣的漫畫,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讓節約能源的觀念融入日常生活。

    今(100)年以來,國際原油價格多處高檔,中油公司身為國營事業,配合政府穩定物價政策,對於攸關民生的汽、柴油價格,均維持亞鄰競爭國之最低價。自去(99)年12月起採行減半調漲措施;另於今(100)年春節期間,實施國內汽、柴油價格「上漲不調、下跌調」;並自今(100)年5月起配合交通部及農糧署辦理計程車、客運業及載客小船(渡輪)業及農機用油油價補貼。凡此,不僅補貼弱勢族群,也減輕大眾交通費用負擔,有利提升產業競爭力、協助國內經濟成長。惟前述穩定物價措施,致油氣價格應調未調由中油公司自行吸收金額100年1~9月累計高達497億元。

    中油公司本次「優油台灣 珍愛地球」徵文及漫畫競賽活動,各分為社會組及兒童組(國小學生),將分別選出首獎及佳作等各16名,獎金三萬元至三千元不等,徵件時間為100年11月10日至11月30日止,歡迎大家踴躍投稿。

 

★新聞來源:中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