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新聞譚淑君綜合報導)

  法國左派刊物「查理週刊」,在2日出版的伊斯蘭特刊中,拿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開玩笑,還讓先知掛名當社論編輯,特刊正式上架幾小時前,「查理週刊」位於巴黎的辦公室果然遭人縱火報復,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有歐洲漫畫拿穆罕默德開玩笑,引起反彈。

  法國極左派刊物「查理週刊」位於巴黎東部的辦公室,2日凌晨遭人縱火,辦公室所有設備付之一炬,週刊人員趕來一看,全都傻眼,週刊辦公室被燒,不是沒有原因,原來查理週刊2日白天準備將這一期的伊斯蘭教特刊上架,特刊竟然以先知穆罕默德漫畫當封面,先知還口出狂言,說「不笑死你,就賞一百鞭」。

  更誇張的是,內頁社論竟然讓穆罕默德掛名當客座編輯,看在任何伊斯蘭教信徒眼裡,實在很難不讓人抓狂,但執筆的畫家卻不認為自己犯了大忌。

  歐洲人拿穆罕默德先知開玩笑,因此遭到報復已經不是第一次,5年多前,丹麥漫畫家把穆罕默德畫成炸彈客,全球穆斯林群情激憤,這位漫畫家甚至差點遭到激進份子暗殺,而當年查理周刊也有轉載這一系列惹火漫畫。

  法國是擁有最多穆斯林人口的西歐國家,但對待穆斯林似乎不夠友善,年初,法國才下令,禁止穆斯林婦女在公開場合穿戴全罩式面紗與罩袍,不少穆斯林感覺受到迫害,儘管伊斯蘭教禁止描繪先知形象,歐洲人卻愛挑戰言論自由,少了妥協與互相尊重,雙方心結,再添一樁。

 

★新聞來源:民視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