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製作動畫 孫中山躍上3D.jpg

(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7日電)

  慶祝民國百年籌拍的3D動畫電影「孫中山」,今天與日本重要的動畫團隊簽約合作,將以台日技術與資金合作方式,進軍華人動畫市場,「孫中山」預計明年10月推出。

  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所策劃的3D動畫電影「孫中山」,今天邀集重要的日本合作團隊,包括製作動畫「火影忍者」、「神奇寶貝」的東京電視台,以及製作「幸福的三丁目」、被譽為日本第1特效製作的白組公司,來台進行簽約儀式;同時,「孫中山」一片也公布大陸的合作團隊,包括南京朱雀影視動畫與北京電影學院。

  今天記者會上,主辦單位邀請到當時曾資助孫中山革命活動的日活株式會社創辦人梅屋庄吉的公司的代表來見證這項簽約。
  「孫中山」3D動畫片預計明年推出,導演為去年以動畫「小太陽」獲金鐘獎的動畫導演邱立偉;總監製為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周守訓、總策劃為中央大學哲學研究所專任教授馮滬祥。

  邱立偉表示,動畫電影「孫中山」將以第三人稱角度,透過孫中山的摯友述說孫中山的故事,場景主要著墨於第一次廣州起義,以及後來黃花崗之役和武昌起義,編劇群包括「十月圍城」、「投名狀」編劇團隊,日本製作團隊會在技術上提供協助,作品預計明年10月上映。

  馮滬祥表示,今年10月10日,他在大陸南京,南京也有大型的紀念孫中山辛亥革命100年的活動,可見孫中山是兩岸都認同的「共同語言」,以「孫中山」動畫進軍華文市場非常有機會成功。

  擔任台日雙方溝通平台的資訊工業策進會表示,這次台日雙方技術合作,將以日本製作委員會產業發展模式,和內容資產應用的專長,可提升台灣文創產業競爭力。

  行政院政務委員尹啟銘說,去年6月兩岸簽署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也簽署了對兩岸智慧財產保護協議,因此文化創意產業進軍大陸市場可以受保護,不會被山寨版侵蝕市場,這次的跨國合作會是一次好的範例。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