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副局長贈送台灣原創幸福好樣漫畫專刊給香貝里漫畫節主席利波爾。.jpg

▲許副局長贈送台灣原創幸福好樣漫畫專刊給香貝里漫畫節主席利波爾。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1-10-17 15:20:13

  法國三大漫畫節之一的香貝里國際漫畫節(Chambéry BD)於上週五揭幕。台灣區代表承辦單位書展基金會表示,該活動舉辦 35 年來,首度設立主題國館呈現一個國家的創作就選擇了台灣。

  今年的香貝里漫畫節共有來自德國、美國、比利時、英國、瑞士、阿根廷等約 20 個國家、75 位漫畫家前往參與。主題國台灣漫畫館由行政院新聞局副局長許秋煌率領 11 位台灣原創漫畫家和一位捏麵人藝師組成的台灣參展團,更是大會最受注目的焦點。

  主席利波爾(Serge Ripoll)表示,台灣是香貝里漫畫節舉辦35屆以來第一個邀請的主題國,對台灣原創漫畫多元的內容、豐富的色彩,更給予高度的讚賞。

  參展團團長新聞局副局長許秋煌受邀在開幕典禮上致詞時表示,此行是台灣首度以國家名義、大規模邀集原創漫畫家到國外參展;在三天展期中,台灣漫畫館將密集展現台灣原創漫畫的實力,不但有精采的主題展示,還有座談、簽名會等眾多活動,希望呈現台灣最好的漫畫創作,也希望藉著這樣的交流,讓全世界有更多機會認識台灣。

 

台灣主題館開幕即吸引眾多人潮參觀.jpg

▲台灣主題館開幕即吸引眾多人潮參觀

  我國駐法代表呂慶龍亦受邀出席香貝里漫畫節開幕式。他表示,全世界都知道台灣是生產電腦、電子產品的地方,現在也要讓世人知道台灣漫畫的創作和文化實力。

  台灣去年首度參加香貝里漫畫節,就讓法國讀者和出版業者印象深刻。今年參展的漫畫家包括第二度造訪香貝里的 AKRU,和李隆杰、Zeco、蔡鴻忠、小莊、YinYin、柳宮燐、李崇萍、阮光民、小威、周顯宗等 11 位,代表團中還有一位青年捏麵人藝師黃元岳。

 

 

 

新聞來源聲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