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過二十組 coser 盛裝打扮聚集高雄捷運美麗島站.jpg

▲超過二十組 coser 盛裝打扮聚集高雄捷運美麗島站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1-10-17 10:58:42

  由 Animax 舉辦的「Animax 動漫祭」週六(15 日)於高雄左營新光三越彩虹市集夢想廣場熱鬧展開,早上九點不到 Coser 們便陸續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集合,引起在場動漫迷和群眾的關注,更一同搭上高捷車廂前往活動現場。

  「Animax 動漫祭」揭幕禮除了請來藝人小蠻,化身為《最後流亡 銀翼的飛夢》主角飛夢外,還有高雄市民政局林淑娟副局長,與 Animax 台灣區符傳健總監一同主持,顯示南台灣的動漫迷對動畫的熱情擁戴,以及 Animax 積極推廣動漫的堅持。主辦單位 Animax 表示,本次活動除了同時歡慶台灣將與日本及全亞洲同日(10 月 15 日)首播動畫《最後流亡 銀翼的飛夢》之外,也期待能與群眾同歡,並有意讓「Animax 動漫祭」成為每年動漫盛事,號召更多喜愛動漫的朋友一同參與。

 

高雄市民政局林淑娟副局長、Animax 台灣區符傳健總監、小蠻與精心裝扮的 coser 們一起為『Animax動漫祭』拉開序幕.jpg

▲高雄市民政局林淑娟副局長、Animax 台灣區符傳健總監、小蠻與精心裝扮的 coser 們一起為『Animax動漫祭』拉開序幕

  Animax 台灣區符傳健總監表示:「日本動漫文化對台灣的影響是眾所皆知,今日 Animax 能在高雄舉辦『Animax 動漫祭』,除了有喜愛動漫的朋友參與外,更要感謝南台灣產、官界的熱情支持,讓這個活動受到大家的熱烈回響。身為日本第一潮文化的 Animax,我們今後會持續引進更多優質動畫在台灣播放。」

  Coser 們一大早齊聚於高雄捷運美麗島站集合,盛大的遊行隊伍從美麗島站趴趴走,並搭乘高捷至 Animax動漫祭現場;藝人小蠻引領 Coser 上台,一同見證由高雄市民政局林淑娟副局長及 Animax 台灣區符傳健總監等主持的揭幕禮,Animax 台灣區總監符傳健並宣佈已取得《最後流亡 銀翼的飛夢》於當晚上十點半,與日本及全亞洲的同日首播。

 

熱情的民眾擠爆彩虹市集夢想廣場.jpg Animax台灣區符傳健總監與動漫小天后小蠻陪同高雄市民政局林淑娟副局長體驗動漫聲優的配音樂趣.jpg

▲熱情的民眾擠爆彩虹市集夢想廣場(左)/Animax台灣區符傳健總監與動漫小天后小蠻陪同高雄市民政局林淑娟副局長體驗動漫聲優的配音樂趣(右)

  高雄市民政局林淑娟副局長代表高雄市政府歡迎 Animax 動漫祭首度於南台灣舉辦,他表示:「高雄是個廣納各方文化的城市,希望藉由這次盛大的『Animax 動漫祭』,吸引更多動漫相關產業來到高雄辦活動,一同為動漫次文化努力。」

  活動的另一個高潮「Cosers 大比拼」項目,吸引超過 20 組的 Cosplay 玩家報名。主辦單位在現場選出八位動漫迷,加入其他三位專業,組成十一人的評審團,分別以參賽者的服裝、造型、肢體表現及角色相似度等作評分。Coser 在舞台上使出渾身解數,爭相角逐冠、亞、季軍;其中第一名將可獲高達兩萬元的郵政禮券。

 

扮裝成《最後流亡 銀翼的飛夢》主角飛夢的藝人小蠻.jpg Cosplay 競賽冠軍由今年 17 歲的 QQ 獲勝.jpg

▲扮裝成《最後流亡 銀翼的飛夢》主角飛夢的藝人小蠻(左)/Cosplay 競賽冠軍由今年 17 歲的 QQ 獲勝(右)

  經過一番激烈的競賽,最後冠軍由裝扮成《火影忍者》中的「漩渦鳴人」的 Coser QQ 擊敗其他對手,獲得兩萬元郵政禮金。亞軍及季軍則分別由打扮成《守護甜心》中「淨惡之心」的小娃與打扮成《犬夜叉》中「殺生丸」的裂神各獲得一萬元郵政禮金與五千元郵政禮金。

  為了讓大家從更多角度欣賞動漫迷人魅力,Animax 特別邀請繪師草莓至現場,傳授繪製漫畫的技巧。草莓繪師淺顯易懂的教學,讓初學者能更快進入狀況,了解到原來大家都可以讓每個漫畫角色栩栩如生於紙上。

  此外,主辦單位也將配音室設置於會場,讓所有民眾都能親身體驗當聲優的樂趣。而現場動漫迷還可以提早觀看《最後流亡 銀翼的飛夢》動漫的預告片。Animax台灣區符傳健總監表示:「今天的活動讓我們感受到南台灣民眾對動漫祭活動的熱烈支持。期望今後能把這個活動列為常態性活動,透過舉辦每一次的動漫祭,加入更多相關的動漫知識與想法,跟動漫迷們一同分享其中的樂趣!」

 

 

 

新聞來源聲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