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工會理事長 鍾孟舜向已故 洪義男大師致意.jpg  

各位親愛的會員們:

  跟大家報告一個不幸的消息,本會的資深顧問 洪義男大師已於今日仙逝。

  洪義男大師是台灣第一代的插畫與漫畫的先驅,當代五十年次的人都是從小看他的兒童繪本與漫畫長大的,他獨樹一幟的版畫風格插圖也深入每個閱讀者心中,他畫中隱藏的深厚人文氣息,恰好也反應出他的人格特質,每個與他接觸過的後生晚輩包括我在內,相信都感受到他那發自內心的謙恭和善,與之談話真有如沐春風之感,現在回想起他,仍能想到他堆滿笑意的臉龐。

  因事發倉促,先等家屬忙一段落這兩天會代表大家先去上香,等知道公祭時間再跟大家報告。

  目前先在工會部落格放一些洪義男老師的畫作,與出席工會活動的一些相片供大家懷念:緬懷已故 洪義男大師紀念特輯 也希望大家回信寫一兩句話紀念他,我們匯整後會放在工會部落格,如將來有出紀念專刊也可放入。

 

漫畫工會理事長鍾孟舜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