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策會:動畫人才足 缺市場歷練.jpg  

中國時報【周敏煌、陳宥臻/綜合報導】

  美國好萊塢知名的電影特效Rhythm & Hues(R&H)公司與紐西蘭第二大的動畫公司,正評估來台投資電影特效及製作中心基地,可能落腳高雄。經濟部加工區管理處透露,台灣優勢除了雲端產業與ICT產業超強外,業者也著眼於大中華市場。

  資策會主任祕書林鎮邦均認為,台灣培訓動畫或特效人才,因較少參與世界級動畫與特效案件實務經驗,較難被好萊塢大公司青睞。政府應極力爭取美國R&H公司來台投資設立,可提供國內近年來培訓動畫與特效、數位內容人才,更多國際級case歷練機會,擴大視野、增加技術熟稔度。

  資策會成立數位內容學院達七年,曾協助導演魏德聖製作《海角七號》動畫。林鎮邦強調,台灣培訓動畫人才,不論是創意觀念、講故事、編劇能力等都沒有問題,但因市場小、業務量小,導致非常缺乏case歷練機會。以目前在台北展出的清明上河圖動畫為例,當初是由台灣躍獅構想;但製作卻是大陸水晶石公司,因為他們團隊大、成本低。

  林鎮邦認為,南韓遊戲產業發展很好,但南韓本身人才不夠用,若是美國R&H在南韓投資培訓人才,無法被R&H所用,這是台灣爭取R&H來台投資,相當大的利基。經濟部高層也說,美國R&H評估投資而培訓人才,主要目的是為R&H所用。

  高軟園區核准通過投資案,目前有一七八件,已有一四一件已進駐,其中資訊服務業占六成,動畫等數位產業又占其中的一成。例如主要幫好萊塢電影代工製作的西基電腦動畫,二○○八年上映的3D動畫電影《星際大戰:複製人之戰》,就讓全世界認識了來自台灣的動畫團隊。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