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期航&鋼鐵少女.jpg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1-08-01 11:29:27


   於週六、日兩天在台大體育館開辦的開拓動漫祭「Fancy Frontier 18」,已於週日下午圓滿閉幕。一連兩日的本次活動中,除了高達八百餘個社團、共計有一千三百多個攤位參展之外,更邀請到許多國內外的來賓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

  在舞台活動部份,邀請到知名動畫《魔法少女小圓》「佐倉杏子」的聲優 野中藍、知名繪師 KEI 之外,還有由 5pb 社長志倉千代丸為首,帶領以 Cosplay 的服裝登場進行比賽而廣為知名的 Kick boxer 選手長島☆自演乙☆雄一郎、以及為《命運石之門(Steins;Gate)》天王寺綯配音的 山本彩乃共同登台舉辦 Talk Show。

 

  而在熱鬧的活動中,志倉千代丸更是宣佈旗下遊戲作品《命運石之門》預定將在明年 2、3 月左右正式在台推出中文版,讓現場的歡聲不斷(更多詳細資訊則仍待日後陸續公開)。最後,他更表示此次來台灣,最重要的是要替日本謝謝台灣,在今年 3 月份的震災中提供了相當令人感動的各種支援,觀眾們除了回以熱烈的掌聲之外,台下更有不少人以日語回覆希望日本繼續加油,令人感受到現場濃厚的溫馨氣氛。

5pb 社長志倉千代丸.bmp 聲優山本彩乃.bmp 長島☆自演乙☆雄一郎.bmp  
▲5pb 社長志倉千代丸、聲優山本彩乃、長島☆自演乙☆雄一郎

 

  除此之外,在友善文創的攤位上,更特別舉辦了《方舟奇航》漫畫家 彭傑、以及《鋼鐵少女》皇宇、惟丞的聯合上市簽名會,吸引了許多熱情的讀者前來。

方舟期航&鋼鐵少女簽名.jpg  
▲《方舟奇航》彭傑、以及《鋼鐵少女》皇宇、惟丞聯合簽名會

 

  本屆活動的重頭戲之一「十大原創漫畫刊物販售競賽」,也正式發表了得獎名單。在新聞局持續關注與開拓動漫祭多年推廣鼓勵下,台灣本土原創漫畫已漸開花結果,呈現出嶄新風貌。開拓動漫官方表示,本次透過新聞局補助出版、由眾多報名作品中脫穎而出的台灣前十大原創漫畫刊物,更將於會場內進行以銷售本數為計量的銷售大賽,奪冠者將獲得三萬元獎金。

  在活動接近尾聲時,主辦單位也正式宣布由 2cat & komika 六週年記念本獲得冠軍(共銷售 828 本),第二名和第三名則分別為《白晝夜行》以及《頸椎骨折實驗紀錄報告》。

2cat & komika.png  
2cat & komika 六週年記念本

白晝夜行-百鬼夜行抄 逢魔繪.bmp 頸椎骨折實驗紀錄報告.bmp  
▲白晝夜行-百鬼夜行抄 逢魔繪(左)、頸椎骨折實驗紀錄報告(右)

 

新聞來源聲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