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M8.jpg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1-08-16 22:32:39

   今(16)日上午,集結了中日多位漫畫家共同登台的《AsiaM》亞洲漫畫大師專刊簽名會,於漫畫博覽會活動最終日登場。

  亞洲漫畫大師專刊《AsiaM》是由台灣及日本的漫畫界共同發起,不同於一般的商業漫畫創作,亞洲漫畫大師專刊《AsiaM》的漫畫作品強調的是原創與獨特性。目前已發行 2 本,共有 8 個國家地區及 66 位漫畫大師參加。

 

AsiaM3.jpgAsiaM4.jpgAsiaM5.jpgAsiaM6.jpgAsiaM7.jpg  
▲本次參與簽名會的漫畫家包括了台灣的 朱鴻琦、蕭言中,還有遠自日本而來的 御茶漬海苔、倉田芳美、木村直巳等五人。

  作為「中華動漫交流促進會」理事長的朱鴻琦老師,目前也是摩創意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而蕭言中老師則同時跨足於漫畫、演員、圖像暨廣告設計工作、舞台劇編導演、卡通頻道總監等多重領域。

  同時也是日本漫畫協會「Manga Japan」代表的漫畫家木村直巳老師,過去曾以《最後的妖精》獲「漫畫少年」新人賞佳作,更在 2003 年,以《てんじんさん》獲第七回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節」漫畫類優秀賞。而倉田芳美老師是以《萌え出ずる…》一作出道於「少年 Sunday」漫畫雜誌,活躍於青年類漫畫的他也曾獲 1999 年的小學館青年漫畫賞。此外,還有同時具有漫畫家、導演雙重身分的 御茶漬海苔老師,以《精靈島》出道於 Lemon People 漫畫雜誌,並活躍於恐怖類漫畫創作,更曾執導多系列恐怖影劇作品。

  除了在漫博會現場難得同時集結了這些國內外漫畫家之外,《AsiaM》亞洲漫畫大師專刊系列聯展也已自 7 月底起,在淡水藝術工坊進行相關展覽,有興趣的人不妨可前往參觀。

 

 AsiaM.jpg

AsiaM2.jpg AsiaM1.jpg

 

新聞來源聲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