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工會★
漫畫工會有開放勞健保會員或一般會員加保,若您從事漫插畫相關工作,即可加入漫畫工會,還可免費參加工會的教育訓練。
漫畫工會主旨在服務漫畫插畫家同好,年費酌收800元,新入會會員會費1000元
因收取較低的年費,工會僅提供: 勞健保服務,主辦世界漫畫家大會,及漫畫家交流的服務。 並未提供免費旅遊或贈品,也沒有專職員工回答勞健保或漫畫之外的問題,還請見諒!
歡迎你加入漫畫工會的大家庭! 入會、勞健保業務請洽:王小姐 Tel: (02) 2245-3126 , email : lulu333555@gmail.com

★聯絡方式★

新北市三重區朝陽街27號2樓 (02)8972-8785 工會聯絡人:鍾先生 soonzi3333@yahoo.com.tw

★創立宗旨:
 
本會之宗旨乃在提供會員保障,以維護本業信譽、服務會員生活。


★本會願景:
   
1. 推動漫畫家創作與出版制度的合理化與專業化
2. 整合資源,提供漫畫家交流、學習、成長的環境
3. 推動台灣漫畫本土化、實用化、普遍化、國際化
4. 培育漫畫人才、推動漫畫閱讀運動 

 
★發展歷史:
  
1980年後,臺灣漫畫在偶然的機會下有發展的契機,有鑑於過去無理的審查制度與盜版猖獗的無版權時代,漫畫從業人員應該結合大家的力量,以維護創作環境的安定。1995年8月,臺北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籌備小組成立,決定向臺北市政府提出申請,在發起人敖幼祥、鄭問、嘎嘎、蕭言中等前輩漫畫家號召下,漫畫界的新秀積極參與,也為臺灣漫畫界燃起了新的希望與願景,經過21個月的奔走與努力終於於1997年5月20日成立。在前幾任理事長敖幼祥、李勉之、賴有賢的努力耕耘下,工會已為漫畫家爭取到應有的勞健保,漫畫家徐娟罹息血癌,也在顧問鄭問的號召下,一起成立「徐娟關懷會」,籌措了新臺幣40幾萬元的醫療費用。1999年更在臺灣新竹舉辦亞洲漫畫高峰會議,包含臺、日、韓、中、港、新、馬等地近三百位漫畫家參與,得到亞洲各國及各界一致肯定與掌聲,讓臺灣漫畫與亞洲各國共同寫下風光的一頁。


★重要推廣:
  
為鼓勵國人漫畫創作,漫畫工會自2001年起籌辦「漫畫金像獎」,在政府、學界、市場以及同業專業人的支持下已經走過四屆,成為國內最專業、最多元化且深具指標意義的漫畫競賽獎項。每年不但由專業評審的遴選推薦,也透過網路投票由讀者票選出受歡迎的漫畫,讓每一部參選作品除了接受專業評審,也能接受商業市場的嚴苛考驗。未來更加入全國漫畫巡迴展,希望提供給我們的青少年一個乾淨的漫畫世界,並結合民間與官方之雙重力量長期、持續性的運作,朝著我們希冀的「漫畫創作內化為臺灣文化的一部分」之目標大步邁進。

 

★效益評估:
  
1. 提昇臺灣優良漫畫出版品邁向國際舞台的決心與能力,並藉此擴大臺灣文化之能見度
2. 鼓勵臺灣漫畫創作新人發表作品,並在出版業者的支持下投入職業創作
3. 推廣優良臺灣漫畫出版品,消除社會大眾對漫畫負面報導造成之誤解,進而認同支持好作品。
4. 強化漫畫創作者‧ 出版業者、相關產業業者三方面之互動。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臺北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以會員大會為最高權力機構,在大會閉會期間,由理事會代行職權。理事會在理事長下設行政、顧問若干人, 並設公關、活動、文康、行政、財務、教育訓練等單位,處理會務。

 

理事長名單鍾孟舜

 

常務理事名單:張博棋、黃佳莉、呂水世 

 

常務監事名單:陳志隆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