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工會★
漫畫工會有開放勞健保會員或一般會員加保,若您從事漫插畫相關工作,即可加入漫畫工會,還可免費參加工會的教育訓練。
漫畫工會主旨在服務漫畫插畫家同好,年費酌收800元,新入會會員會費1000元
因收取較低的年費,工會僅提供: 勞健保服務,主辦世界漫畫家大會,及漫畫家交流的服務。 並未提供免費旅遊或贈品,也沒有專職員工回答勞健保或漫畫之外的問題,還請見諒!
歡迎你加入漫畫工會的大家庭! 入會、勞健保業務請洽:王小姐 Tel: (02) 2245-3126 , email : lulu333555@gmail.com

★聯絡方式★

新北市三重區朝陽街27號2樓 (02)8972-8785 工會聯絡人:鍾先生 soonzi3333@yahoo.com.tw

本次講師:蝗虫哥哥 老師

蝗蟲老師-國語日報漫畫教室-頭部上色.jpg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宅男女神-安心亞.jpg

2011/09/10 08:56 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

  寶馬王子、原子小金剛、怪醫黑傑克,都比安心亞年紀大,當她站在手塚治虫的展覽前,宅男女神變成可愛教主,「好可愛喔」驚呼不斷。

  安心亞在忙碌的通告中撥空參觀在中正紀念堂舉行的手塚展,進到展場,她像個孩子似的,抱抱小金剛、倚著黑傑克、與茶水博士合照。她說:「真的有童年的感覺,小時候多半是借同學的漫畫來看,上課也會夾在課本裡,所以都很有回憶。」展場裡看到「森林大帝」的小獅王,她驚呼「好可愛」,「我小時沒看過,但它好天真無邪喔。」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次講師:蝗虫哥哥 老師

蝗蟲老師-國語日報漫畫教室-立體感的表現.jpg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1-09-09 17:39:05

  遊戲橘子為持續深耕數位娛樂動畫市場,今(9)日正式宣布與國內知名動畫公司「首映創意(SOFA Studio)」合資成立「兩隻老虎」動畫公司,攜手進軍全球動畫市場,同時也安排了旗下 3D 動畫首作《玉甲(Jade Armor)》的全球首播宣傳影片。

  在記者會中,遊戲橘子集團策略長 陳威光與首映創意營運長 楊紹昌聯袂出席,開啟合作關係;文建會主委盛治仁亦應邀與會,見證來自台灣的數位娛樂軟實力。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釣魚迷日記.jpg

▲釣魚迷日記 /圖片引用自巴哈姆特

  在日本311大地震中,來自台灣的捐款超過170億日幣,為了感謝台灣人的善心與熱情,日本人氣漫畫「釣魚迷日記」,將從8月起以台灣做為故事新舞台,原著作家與漫畫家這2天,正在台灣各地收集資料,希望能把台灣人的活力帶回日本去。

  電影旁白:「在美麗的大自然之中,盡情體驗最棒的釣魚。」

  風行全日本20多年,從漫畫連載到卡通,甚至找大咖拍成電影,匯聚無數粉絲的「釣魚迷日記」,預計從8月開始,台灣將會成為故事新舞台。NHK主播:「為了感謝捐贈超過170億日幣善款的台灣民眾,人氣漫畫『釣魚迷日記』,將以台灣作為故事舞台。」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NN 記者 RU 報導) 2011-09-09 13:17:46


   遊戲橘子去年在東京電玩展大手筆展出自製遊戲,今年把舞台拉到台北、以橘子專屬展覽方式,邀請多國近百名媒體來台一睹新款自製遊戲風貌,遊戲橘子集團執行長劉柏園強調遊戲公司擁有自己作品的重要性,期許未來五年內自製線上遊戲佔營收比重 50% 以上,且將以跨平台方式讓手機、平板電腦等遊戲能與線上遊戲相結合;為了打造原創的作品內容,遊戲橘子不僅持續將在漫畫、電影上投資,今年底更將推出電子出版平台,讓有興趣創作者可以有發表自創漫畫作品的空間。

  劉柏園接受巴哈姆特 GNN 等台灣媒體的訪問,談及這兩天「遊戲橘子數位娛樂展」相關展出遊戲與遊戲橘子未來策略想法。劉柏園表示,這次主要展出的四款線上遊戲作品包括《Core Blaze》、《蘭格利薩戰紀》、《Tiara Concerto》與《Dream Drops》,都是成熟、大型化的作品,以日式風格產品居多、這是目前遊戲橘子旗下開發團隊較熟悉的方向,而也可以切中亞洲許多熱愛此類風格的玩家,甚至法國玩家也非常能夠接受日式風格的 ACG 作品,可以說是穩固現有市場的產品。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嚴格來說,漫畫是沒有聲音的,如同漫畫裡的圖畫其實是靜止不動的。

讀者之所以感覺到漫畫有動感,是作者利用了讀者的邏輯感,將本不相關的畫面串聯起來,而產生了動作、情節和故事。

聲音的效果也是一樣:作者利用狀聲字對白文字,以及不同形狀的對白框、文字的字體、大小來營造聲音的幻象。

對照於電影、動畫等其他形式的創作,漫畫最難達到的,應該就是情緒性的配樂了。不過在某些高明的分鏡節奏,以及構圖的掌握安排之下,配樂的情緒感覺也是可能營造出來的。

本次講師:陳弘耀 老師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常有新手覺得人物對談十分難處理,因為對話中幾乎沒動作只有對白,所以處理起來每個分格畫面幾乎沒變化。

但是如果你會利用基本的要素來構圖表演,你會發現漫畫的表演並不困難。

那構圖基本的構成要素是哪些呢?

構圖的三項要素的分別為:
大小(代表節奏)角度(代表結構)表情(代表情緒)

本次講師:曾建華 老師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鍾孟舜老師-手的畫法.jpg  

1. 畫手掌時先畫出正方形(手掌),在於手掌1/2處畫出三角形。

2. 拇指長在手掌側邊,四指長在手掌上面。

本次講師:鍾孟舜 老師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台灣漫畫
今天來講一下什麼叫做『風格

首先我們必須知道台灣有太多人喜歡玩弄意識形態,幹大事前都必須出師有名,結果卻落得捨本逐末,比如說那張捏著地球加入聯合國的海報,就是最好的例子

漫畫界亦然
看到小朋友們畫漫畫,10個大人裡有11個會這麼說:「畫得不錯,可惜都是日本畫風
這一激,意識形態就出現了,許多創作者不甘示弱,努力尋找台灣漫畫風格,甚至大部分的漫畫比賽或視傳系的老師們也開始強調本土風格

本次講師:彭傑 老師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