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工會★
漫畫工會有開放勞健保會員或一般會員加保,若您從事漫插畫相關工作,即可加入漫畫工會,還可免費參加工會的教育訓練。
漫畫工會主旨在服務漫畫插畫家同好,年費酌收800元,新入會會員會費1000元
因收取較低的年費,工會僅提供: 勞健保服務,主辦世界漫畫家大會,及漫畫家交流的服務。 並未提供免費旅遊或贈品,也沒有專職員工回答勞健保或漫畫之外的問題,還請見諒!
歡迎你加入漫畫工會的大家庭! 入會、勞健保業務請洽:王小姐 Tel: (02) 2245-3126 , email : lulu333555@gmail.com

★聯絡方式★

新北市三重區朝陽街27號2樓 (02)8972-8785 工會聯絡人:鍾先生 soonzi3333@yahoo.com.tw

漫‧動‧畫 VOFAN.jpg

▲漫‧動‧畫 VOFAN《1/60.∞》

漫‧動‧畫 血多《賣火柴的小女孩》.jpg

▲漫‧動‧畫 血多《賣火柴的小女孩》

漫‧動‧畫 虞雅婷、葉亞璇、鍾玲《outof sight》.jpg

▲漫‧動‧畫 虞雅婷、葉亞璇、鍾玲《out of sight》

 

(巴哈勇者:千石黃鶯 報導) 2011-10-28 23:15:06

  2011 高雄動漫節,一場「動能」與「靈魂」的對話,ACA 交流電-當代動漫藝術特展。

  高雄文化局每年固定舉行的南部動漫盛會「高雄動漫節」,今年 2011 年首次從往年的高雄巨蛋移師到高雄的「駁二藝術特區」舉行,除了如同往年的「同人誌大會」活動外,今年也將邀請100位日本人氣繪師舉行「萌之少女 - 百人繪師展」,推動國內與海外的文化交流,除此之外為了加強台灣動漫畫學術理論的重視與討論,高雄文化局委託動漫文化知名研究團體「傻呼嚕同盟」,結合同人誌推廣團體「開拓動漫」,於11月12日至12月11日共同舉辦「ACA交流電 – 當代動漫藝術特展」,並邀請當代藝術知名策展人謝慧青與動畫策展人羅禾淋共同策展,希望運用雙策展人制度使當代藝術的觀點與動漫文化對話結合,讓台灣動漫畫學術理論有新的方向與思考層面。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義大利的 Ass.ne 未來影展協會創辦人和現任總裁 Giulietta Fara.jpg

▲義大利的 Ass.ne 未來影展協會創辦人和現任總裁 Giulietta Fara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1-10-27 16:31:15

  今日由經濟部工業局舉於台北舉辦的「Digital Taipei 2011」正式揭幕,並在早上邀請到來自義大利的 Ass.ne 未來影展協會創辦人和現任總裁 Giulietta Fara,以「義大利及歐洲動畫市場趨勢」為題進行了一場座談會。

  Ass.ne 未來影展協會是因籌辦並推廣未來影展(Future Film Festival)而應運而生,而該影展則是義大利首個以動畫和製片特效做主題的影展,今年邁入第十四屆。未來影展同時也專注於回顧動畫片及科幻片的歷史,並舉辦相關議題與有關業界新技術的座談會。最近一屆的的未來影展將於 2012 年 3 月 27 日至 4 月 1 日於波隆那舉行。

  未來影展協會影展除了籌辦歷年於波隆納所舉辦的影展外,也曾舉辦多項影片競賽並參與短片製作。在波隆那語言與現代文學大學主修藝術史的 Giulietta Fara,在進入未來影展協會服務前曾擔任多家雜誌的美編,也曾擔任過自由撰稿記者。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動畫《憶世界大冒險》.jpg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1-10-27 17:45:18

  幻想曲數位內容有限公司宣布,今年 5 月上映的台灣自製動畫電影《憶世界大冒險》,正式獲得經濟部工業局 2011 年數位內容產品獎。

  《憶世界大冒險》是一部完全由過人自製的 3D 電腦動畫電影,幻想曲表示這部電影由林依晨等多位藝人獻聲配音,其不僅展現台灣動畫新創意與活力外,也帶動更多電影人與投資人紛紛投入動畫電影的開拍。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旺報【記者李怡芸╱台北瓦倫西亞連線報導】

  曾以「兔斯基」攻占兩岸三地華人電腦表情符號的王卯卯,今年8月放下既有的名聲和看來已讓許多漫畫人稱羨的美國時代華納集團香港分公司的工作,遠赴美國加州藝術學院實驗動畫研究所,重新回歸學生生活,並持續創作《卯個人》系列作品,該系列於本月底在台由三采文化出版。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鳥取縣」,最近到北京參加「十二屆世界漫畫大會暨國際動漫周」,公開宣佈他們是「漫畫王國」,未來將以漫畫做為宣傳重點,也希望動漫迷能夠多多到鳥取縣觀光。

  日本共同社報導,知名漫畫「名偵探柯南」的作者「青山剛昌」,與「鬼太郎」的作者「水木茂」,都是鳥取縣人,因此鳥取縣在這次的展覽會場上設立了攤位,希望吸引更多遊客。

★新聞來源:中廣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F 15.jpg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1-10-24 19:06:00

  即將於本週末(29、30 日)於台大體育館登場的 PF15(亞洲動漫創作展 Petit Fancy 15),預定將邀請到聲優 森田成一來台。

  森田成一所演出的角色橫跨熱血英雄、美型角色、主角對手、陰險反派等,範圍可說相當廣闊。代表作有《Final Fantasy X》Tida、《Bleach 死神》黑崎一護、《戰國 BASARA》前田慶次等。而近期內最受注目的角色,則為《TIGER & BUNNY》中暱稱為兔子的「巴納比」。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李宗祐/台北報導】

  數位相機普及,走到那裡、拍到那裡,已蔚成風潮。但照片拍那麼多,如何整理保存,卻很頭痛。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副研究員陳昇瑋研究團隊,研發設計「Manga Director」(電子漫畫大導演)網站,只要把照片上傳,系統就會自動分析每張照片品質和重要性,製作成數位漫畫繪本,網友再加註文字編輯,就成為別出心裁的生活相簿。

  陳昇瑋表示,「Manga Director」可以根據照片裡面人數多寡、每個人臉部所占大小及表情、曝光度和對焦點,自動分析每張照片的品質及重要性,依○到九分排列優先順序,再編製成可以翻頁的數位漫畫繪本。系統除了提供四格和六格等不同格式,網友也可以自行設計個人喜歡的格式。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uN × 野村美月 台日聯手推出小說改編漫畫新連載《葵》.jpg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1-10-19 18:21:16

  台灣漫畫家 CHuN 將和日本知名小說家 野村美月合作,於日本推出改編自小說的漫畫新連載《葵(官方暫譯)》。

  在《葵》一作中,男主角「志城是光」是個面惡心善的好人,但從小被旁人誤會疏遠,又盡是被混混找碴,奮力反擊的結果是被冠上「混混之王」的稱號,更加深他窮兇惡極的形象。為了脫離這種悲慘的日子,他拼命考上了貴族學校「平安學園」,原以為可以就此解脫,卻碰上了眾人仰慕.桃花滿開的學園貴公子「帝門光」向他請求協助?糾纏在帝門光與眾女角之間的是光該如何是好呢?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旺報【特派員宋丁儀╱專訪】
 
  已故大陸國家主席鄧小平的長女鄧林是他忠實粉絲,更曾有一位中央黨校高官收集全套漫畫,託人請他簽名。他,就是兩岸聲名遠播的台灣漫畫家蔡志忠。作為大陸文革後,第一位將孔老夫子用人人易懂的漫畫方式,呈現在大陸讀者面前,蔡志忠說對大陸今日重新「尊孔」,是13億人口重新重視文化思想的一個表徵,而漫畫,是這個世代最有力表達中國思想的一種語言。

  2009年他走訪北京、廣州之後,駐足杭州,還沒來得及盡覽這座人間天堂,就憑當地政府熱情和誠意直覺性地落戶杭州。他預見自己是「生於台灣,將老死於杭州」。如今,他已在杭州之江文化創意園、西溪濕地創意園設立工作室。他往返於兩岸之間,行事低調,15日於杭州接受《旺報》獨家專訪,分享他對兩岸文創產業的觀察。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 文●鄧麗萍 | 商業周刊 – 2011年10月14日 下午1:31

  職場漫畫的經濟規模有多大?美國有「呆伯特(Dilbert)」,22年來在全球65個國家、2000多份報紙上刊登,翻譯成25種語言,集結成冊的漫畫約37本,周邊商品更是不計其數。台灣也有個呆伯特;被喻為「台灣呆伯特」的馬克(本名李含仁)當過員工,也當過老闆,2008年8月,開始架設部落格,定期推出職場圖文作品,靠著五花八門的職場浮沉心得,畫出許多上班族的心聲,成了網路最紅的上班族代言人。

  網路創作連載走紅之後,馬克的作品走向實體出版,並製作周邊商品,09年七月集結成書的《五斗米靠腰》已經第17刷、約2萬5000本;今年九月,馬克的周邊產品更成功打入便利商店通路,把「馬克」和「老闆」兩個漫畫角色做成造型隨身碟販售。

  由於「人人有腰靠」中嗜錢如命的老闆,剛好留著一撮小鬍子,戴了一個紅色的臂章,外型有點像希特勒,周邊產品上架後,被外電指為台灣販售希特勒商品,遭以色列駐台代表抗議,結果便利商店美國總公司指示下架,也讓馬克意外成為首位登上國際媒體CNN的台灣部落客。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