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工會★
漫畫工會有開放勞健保會員或一般會員加保,若您從事漫插畫相關工作,即可加入漫畫工會,還可免費參加工會的教育訓練。
漫畫工會主旨在服務漫畫插畫家同好,年費酌收800元,新入會會員會費1000元
因收取較低的年費,工會僅提供: 勞健保服務,主辦世界漫畫家大會,及漫畫家交流的服務。 並未提供免費旅遊或贈品,也沒有專職員工回答勞健保或漫畫之外的問題,還請見諒!
歡迎你加入漫畫工會的大家庭! 入會、勞健保業務請洽:王小姐 Tel: (02) 2245-3126 , email : lulu333555@gmail.com

★聯絡方式★

新北市三重區朝陽街27號2樓 (02)8972-8785 工會聯絡人:鍾先生 soonzi3333@yahoo.com.tw

Hot Toys.png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1-11-10 14:41:56

  野獸國玩具有限公司自 11 月 3 日起至 11 月 14 日於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 10F 文化館舉辦「2011 Hot Toys 年度展」,活動並將自 11 月 16 日起至 11 月 27 日北上至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 A8 館開展。

  主辦單位野獸國表示,本次活動主要是為開拓 Hot Toys 收藏型商品在台灣市場的銷售和提升其知名度,而活動中除了展出 Hot Toys 在過去發表過的經典商品,同時並引進 Hot Toys 在日本展出的十周年設計師特別聯合製作的場景,許多從未在台灣曝光過的產品原型。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貴與小饅頭及兩岸代表為雙方合作見證.jpg

▲阿貴與小饅頭及兩岸代表為雙方合作見證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1-11-10 18:27:08

  為兩岸動漫創作者提供一展長才的創作競賽舞台,第一屆「兩岸動漫大賽」已於 100 年 11 月 4 日於廈門國際動漫節正式揭開序幕。

  本次活動是由台灣春水堂科技娛樂與中國電信動漫運營中心共同主辦;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中華動漫交流促進會協辦,並由兩岸知名動漫媒體巴哈姆特、Kland 動畫手機頻道、愛動漫贊助。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動是由台灣原創肖像「阿貴」以及中國電信愛動漫頻道的「小饅頭」,跨海聯合為本次兩岸動漫大賽擔任形象大使。官方指出活動將透過對任何事物永遠保持高度好奇心的「阿貴」,鼓舞更多兩岸動漫新秀勇於突破,嘗試創新動漫題材報名參賽。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與漫畫共舞』漫畫作品展.jpg

  一年一度的『與漫畫共舞』漫畫作品展活動又來了,今年在桃園縣客家文化館展出!

  今年參展的國內漫畫家有木笛、鍾孟舜、賴安、秦儀、曾建華、湯翔麟、東東、龍翔宇、麻冬月、夏宜嵐、王平、胖哥、阿飛、練任、吳智賢、阿貴、張放之、林玉琴、呂水世、蝗蟲哥哥、小雪、夕玲…….22位老師的作品,除了一幅幅氣勢磅薄的動漫作品之外,還有連環漫畫的內頁作品,直接感受大師們詮釋故事的功力,千萬別錯過。

  今年的展出重點是現場展示老師們的出版作品,讓大家可以了解一張作品跟一本作品的差別性。同時也會展出一本書的製作過程,從手稿、企畫書、完稿、打字~~~的流程,希望鼓勵更多人朝一部作品的完成而努力。

  11/13(日)茶會活動當天,還會提供白紙,並示範教學讓大人跟小孩們都可以體驗到從無到有的作畫樂趣。

  現場還有塗鴉牆,讓大朋友小朋友儘情的揮毫留念。

 

★展出日期: 2011年11月10日(四)~11月27日
★展出時間: 早上9:00~下午5:00(周一休館)
★展出地點: 桃園縣客家文化館(桃園縣龍潭鄉中正路三林段500號),特展室A3、T2
★主辦單位: 桃園縣政府客家事務局
★協辦單位: 中華漫畫家協會、木笛漫畫工作室
★展出內容: 台灣漫畫名家作品展、優秀漫畫學員作品、塗鴉牆、現場印刷出版品展示、
一本書的製作過程
★相關活動: 11/13 現場手繪漫畫體驗教學(AM11:00)、現場真人COS活動
11/20 現場電腦繪圖教學示範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動畫監督新海誠.jpg

▲動畫監督新海誠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1-11-08 23:40:19

  代表作有《星之聲》、《雲之彼端 約定的地方》還有《秒速 5 公分》等作,並以描繪作中角色之間的心靈距離變化和令人讚嘆之背景畫面為人稱道的日本動畫監督 新海誠,本次新海誠為宣傳最新作《追逐繁星的孩子》在台北金馬影展上映而應邀來台,更連續在 11 月 7、8 兩日舉辦了一系列包括見面會和座談在內的活動。

  本次巴哈姆特 GNN 也全程參與了他在台灣的公開行程,為大家帶來詳盡的現場整理紀錄。(註:《追逐繁星的孩子》已於日本上映,台灣將自 12 月 2 日起上映)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1107 16:38:32)

  為配合1209國際反貪日及創造乾淨選風,以反貪、防貪、反賄選之觀念,藉由漫畫、海報比賽活動,擴大保育宣導參與層面,由學校推展至屏東縣各階層,以達到全面性、普遍性及有效性之宣導效果。屏東縣政府結合臺灣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自即日起舉辦100年【反貪、反賄】四格漫畫暨海報比賽,至11月30日徵稿截止,請參賽者把握投件時限。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

  為重建災區,日本岩手縣打出「東北復興平泉宣言」,大力推銷縣內也是東北地區第一個世界文化遺產「平泉文化遺產」,並請來東北出身的大師級漫畫家荒木飛呂彥搭配海報插畫。沒想到海報才一公布,岩手縣知事達增拓也的微網誌及縣府官網馬上流量破表,網路一度陷入停擺,大師「吸睛」的威力,讓縣府差點招架不住。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時報記者蔡孟尚/橫山報導〕

  鐵路內灣支線即將復駛,位於終點內灣站的新竹縣內灣商圈也摩拳擦掌準備迎接搭火車來的觀光客,橫山鄉公所為此把內灣老街老舊的漫畫人物路面全面刨除,改鋪全黑的柏油路面,結果有人肯定、有人覺得失去特色,評價兩極。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變形金剛影集動畫 輔大生也參與.jpg

  全球狂賣的「 變形金剛」系列電影,改編成影集在美國上映,台灣學生也加入製作團隊。輔仁大學學生楊惠馨參加教育部的海外培訓計畫,到日本的動畫公司實習一年,對於能實際參與「變形金剛」影集第一季的動畫製作,他感覺,「就像中了頭獎!」( 陳映竹報導)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江家華╱專訪】

  在日本有「新世代宮崎駿」封號的動畫導演新海誠,作品總是充滿強烈的孤單與惆悵。像是短片《星之聲》中,男女主角分別處在相隔八光年的不同星球,永遠無法相見。《秒速五公分》一對無法割捨彼此的男女,情願一直痛苦思念,也不願打電話。新海誠說:「人與人之間,總是帶著遺憾。」

  今年三十八歲的新海誠說起話來有男孩的靦腆,卻總條理分明。他說,他出生的長野縣,地方小,大家彼此認識,很難感到寂寞,小鎮居民活動頻繁,反倒常讓他有種「每天都要跟這些人相處,真是麻煩」的感覺。直到他隻身到東京念書,「我第一次感受到寂寞孤單,而且非常強烈。」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江家華╱台北報導】

  深受台灣影迷歡迎的金馬影展已經熱烈展開,其中「奇幻世界」單元特別選出六部適合成人觀賞的動畫佳作,包括波蘭第一部限制級動畫長片《刺蝟揪吉百分百》(George the Hedgehog),改編法國暢銷漫畫《拉比有隻賤嘴貓》(Rabbi’s Cat),黏土定格動畫《翻滾吧!醜小鴨》(The Ugly Duckling)則改編自家喻戶曉的安徒生童話〈醜小鴨〉,這三部動畫都是以動物反諷人類世界的荒謬,逗趣而發人深省。

  《刺蝟揪吉百分百》改編自題材辛辣的波蘭漫畫《刺蝟喬治(Jez Jerzy)》,故事描述公刺蝟揪吉具備「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瀟灑特質,受到女性的擁戴,卻被瘋狂的科學博士抓去複製基因,製造出一隻性格暴戾、滿口髒話、四處留情的壞刺蝟分身,經過媒體炒作,卻成為年輕人的偶像,還獲邀為總統候選人站台競選。

  漫畫家托馬斯以這部漫畫爆紅,並將作品改拍成動畫,兩者都有不少赤裸、露點的畫面,像是妙齡女子以上空秀的方式,試圖向刺蝟揪吉示好,甚至有多場刺蝟與人類做愛的畫面,全片充滿荒謬怪誕的氣氛,也打破一般人對波蘭電影嚴謹的刻板印象。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